星期五, 六月 06, 2008

欢迎全球进入高通膨时代!

随着去年美国的次级房贷危机的爆发,美国联储局为了挽救这件危机,只好大量降低利率。利率的降低也意味着美元钞票数量增加了,在短时间内又没这么多的“买家”,所以美元价值暴跌。

石油交易意向来都与美元挂钩,美元贬值了,石油价自然就上升了。

当然,相信全球还有一堆堆的炒家,炒着石油、食物、等等的期货。因为各类物价的在短短数个月内的升幅大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需求绝没可能增加得如此迅速!

好了,现在各国都面对高通膨了!越南现在城门起大火了,接下来还不知有哪个不幸的国家中招!苦的还是人民啊!

马来西亚是个产油国,但是政府竟然大幅度削减了石油补贴!岂有此理!为何不学学中国,其国内数间石油公司已暂时出口石油以应付国内不时之需,好稳定石油供应及油价!石油公司的确该扮演此类战略角色,而非只为了赚钱!

“国家石油”年年出口高品质石油赚大钱,在这个危难时刻,那笔钱竟不能发挥出一丝作用!!!想必是已为高官朋党所吞,抑或使用不当、大肆挥霍!最近就爆出了雪州前任政府一大堆浪费公款数十亿的白象工程。一个已如此,剩下的十之八九意识如此。想想每年这么多的钱培养了一个个的亿万富豪,马来西亚还真能啊!

丑事一件件在人民眼前慢慢的揭开,残忍极了!

现在可好了,样样东西价格飞扬,人民薪水却仍处于低水平,购买力亦低落。眼前日子似乎不好过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