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3, 2015

怡保安記芽菜雞沙河粉 Onn Kee @ Ipoh

怡保以芽菜鸡闻名。十多年前我到怡保一游,吃过其著名的“老黄芽菜鸡”。记得那夜冷风阵阵,我等坐在街边,享受那肥美的芽菜、鲜美的白斩鸡及暖暖的沙河粉汤,真的令人回味。

数年前,我前往雪隆工作并定居。这里不缺芽菜鸡沙河粉,几乎每间“咖啡店”(马来西亚特色的小贩中心)都有卖。说真的,很多做得还不错,食物味道堪媲美我印象中的老黄。

最近,我又前往怡保一游。这回我试另一间著名的“安记”。安记就在老黄隔壁而已,其实我有个感觉,即两家的食物味道大概不相上下。

这街还是充满人潮。老黄和安记两家也是坐得满满的。当天不是很凉爽,所以坐在街边酷热得很,还好最终在冷气室内找到位置。

点了芽菜、点了白斩鸡、点了沙河粉。味道很好,芽菜仍旧肥美,白斩鸡仍然滑溜溜,沙河粉仍旧鲜甜,但这一切已经无法令我惊艳了。毕竟在雪隆已尝过很好吃的芽菜鸡沙河粉。这些美食岂会放着首都的钱不赚,只甘于待在小镇等游客上门?

十多年前,我仍是刚从小镇走出的“山龟”(闽南语见识未深的意思),从未吃过芽菜鸡沙河粉,所以一试老黄之下才会惊为天人。当天夜里的凉爽气候也为整个经验加分。而且记得当时也没像今天般人潮汹涌。以前在老黄的店外头,尚有许多空座,而现在寄望前去就能有空座则成了奢侈的需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