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4, 2015

宜家食阁 IKEA Restaurant & Cafe

来宜家多次,却从没机会在其享用其食阁所谓的“瑞典餐”。每回到此一看,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人潮满满,人龙长长,想找个位都难。

这回有幸找到位,有了宜家初体验。

宜家很贴心,备有托盘推车。顾客如果点了许多事物,但双手拿不了那么多,这些推车就能帮上忙,顾客可以把托盘放上推车,共有三层那么多,非常方便。

点菜则指自助式的,需要排队向员工说明,然後员工就会当场准备给你。宜家食阁向来以其牛肉丸为招牌。可惜我不吃牛肉,所以就点了香嫩烤鸡腿和鸡肉丸。我其实是不知道有鸡肉丸的,菜单上完全没看到这道菜,肉丸方面只能见到牛肉丸和蔬菜丸而已。我点的其实是蔬菜丸,可是员工却给我鸡肉丸,算是误打误撞。如果我一早知道有鸡肉丸,我就不会去点蔬菜丸了。

我也拿了蒜麵包和蘑菇汤。之後就去排队付钱了。

如果以西餐标准而言,宜家食阁算是很便宜了,价钱很公道,难怪无时无刻都那么多人。

 烤鸡腿非常香嫩,配上酱汁,论好吃程度,不输给一些专门做烤鸡的餐馆。烤鸡腿是套餐,附送土豆泥和各种水煮蔬菜。土豆泥也很好吃,与各种水煮蔬菜如萝卜等配搭的很好。

鸡肉丸也很香,同样是靠酱料取胜。奇怪的是,还有草莓酱。瑞典人都是配草莓酱吃丸子的吗?我有试沾草莓酱吃,味道还真的不错!

至于蘑菇汤,则没有说特别好喝,水准与普通的蘑菇汤相差不大,我还没喝过“差”的蘑菇汤。

麵包就很普通,不算好吃。

很好用的托盘推车

鸡肉丸与土豆泥等,还有草莓酱

香嫩烤鸡腿套餐


蘑菇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