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8, 2022

制服恐懼

学身心灵的人都对作者即将分享的这个概念很熟悉。

什么概念呢?即我们的自我设限、对特定情况所生起的情绪化反应等等,通常都是出于一个原因,而这个原因,八九不离十都是【恐惧】。
这里所谓的恐惧是什么?就是【害怕失去】,失去某人、失去某物、失去工作、失去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掌控、失去目前的成就、失去尊严与面子、失去健康因而失去生命等等,可以是具体的、也可以是抽象的。
人一直活在恐惧中,会不得自由,恐惧的威力强如黑洞,会吸掉一切能量,令人感觉疲惫丧失斗志。
那么,有什么好的方式去制服恐惧呢?
一、放下对恐惧的一切猜想,直接采取能够直对恐惧的行动。有个心理学界很著名的症状能够非常好的解释这点,那就是【自我能力否定倾向】。这种症状的现象是,你往往就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可你不知道他人其实看到的是你的好,而刚好你觉得那个人为何那么优秀,其实他心里面是认为你比较好。你明白了这点,你就会有勇气去踏出那一步,然後你才发现,其实事情没有你当初所想像的那样不可能。
二、培养觉察念头的习惯,你可以学习《学儒》内【格物致知】的方法,也可以用【静坐、冥想】等的方式去养好这个习惯。当恐惧的念头升起时,你就会当下察觉到,不给恐惧机会去占据你的思维,这样你就能够及时回到当下。
在碰上逆境想要扭转乾坤时,制服恐惧就特别重要了,如果任由恐惧占据心,运势总体而言,绝对是不稳定的。

想要学习《学儒》,请发电邮至amadeus.low@gmail.com,或者直接再这贴下留言。我还会有许多赠品给你!都可以在各方面增强你的知识,提升你的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