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6, 2023

如何實現目標

 “如何实现目标”是许多人都在关注的事。

按常理而言,只要做好三件事:目标始终不变、规划做得好、积极管理变化,终究会有完成目标得一天。

可是,对于许多人来说,完成目标仍然事一件不容易的功课,也许是已经想要换目标了,或者是计划生变超出了他们所能管理的能力。不管是哪种原因,他们都在积极寻找方法解决。

今天作者要提出一个很有趣的方法,称为“反目标”,据说是源自与儒家非常相似的斯多葛主义(斯多葛有个概念是凡事都要做最坏的打算,这个反目标的方法不知道是否来自这个概念)。

就连著名书籍《穷查理宝典》的作者查理也推崇反目标的方法,理论很简单,就是不去做不该做的是,不去犯不该犯的错,目标自然而然会成功完成。

比如说,如果你的目标是想要减掉身体赘肉。
目标:减掉身体赘肉
障碍:不知该做哪款运动、不知要吃些什么才好
反目标:不要烦恼做什么运动,直接聘请教练、不要烦恼得吃什么,直接囤一堆的健康食品。

之前有提到”做最坏打算“,根据意念术的理论,这个在一些情况下,也能够起到神奇的作用,想要了解更多,点击此处Whatsapp私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