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9, 2023

意大利禁chatgpt

原来意大利已暂时禁用chatgpt,看来资安和法规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强敌。

其实很多工作也因而为了迎合资安与法规的要求而诞生。比如说像我服务的机构,先不说每个星期都得自动运行或手动补救安全补丁,为了确保系统能够接随时收到最新的补丁,就有了规定,每年必须升级系统。可是有些系统的升级并不直接,不能自动化只能手动化,必须花大钱,费时最少三个月,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财力,当然也少不了详尽的规划。种种这些都是工作机会来的,相当枯燥,毫无乐趣,却是实实在在的谋生机会。这些看起来对生意根本无关痛痒,可是却是最高层最重视的事项,每个星期C级别的都要亲自与资安部大佬开会听其报告。我本身就被突然杀出来的资安需求及问题弄得烦不胜烦!

人工智能应用如何兼顾各国的法规,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可是这些开发商必定会设法做到,否则在推行其产品方面将寸步难行,尤其是在有落实GDPR的欧洲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