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4, 2023

七個高效能習慣

前几天曾发贴写关于《七个高效能习惯》,後来看到了截图中的文字,有感而发,写了这篇从”七大“的角度评论。

维持婚姻的要点在于良好的沟通能力,沟通不仅仅只是会讲话而已,也不是所谓的说服能力,也不是玩谋略,而是凡事先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先了解对方的心声才来要求对方理解自己的,然後也准备好牺牲一些以换取双赢。

以上有个前提,就是以感情有好结果为优先考量。以自身的利益为结果,只有自己要求另一半,而另一半不能对自己有所要求,那就如同于告诉另一半自己并不把这段感情视为优先,想当然耳最终的结局就是分道扬镳。

当然,如果你的反应是,“为何是我应该先了解他,而不是他先了解我?”,诸如此类,那这个在全世界备受推荐的《七大高效能习惯》就真的不适合你了,因为很明显有好几点你是做不到的。

沟通能力是必须不断学习才能完善的,因为显然需要有很强的自省力和察觉力,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血气方刚,鲜少能做到,就算三十多也许也一样,在这种情况下结婚,意见不和时自然是顶你一句,回我十句之类。双方愿意为了婚姻的长久而一起携手共度,一起成长,那是最为理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