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0, 2008

卫赛节、天佑中国、为512大地震难民祈祷。

最近几天通过凤凰卫视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得知了有关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最新灾情报道。

有感当局对今次灾难的重视程度是历年罕见的他们投入了大量的军队、消防员、武警等等来加快救灾速度。当中有些亦来自当地,亲朋戚友也死于灾难中。可是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履行他们的责任,心理期待其他地区的同胞能援助他们受难的亲友。

除此之外,当局也宣布自5月19日起至5月21日为国殇日。全国人民于下午2点28分地震发生时刻为地震灾民们默哀3分钟。汽车、船艇、火车等等皆发出声响,以示哀悼。

中国国家的重量级领导人如胡锦涛、温家宝皆轮流上阵到最前线去指导抢救工作。通过电视我看到了他们徐徐的吩咐工作人员应该这样那样。的确他们是有做到了打气的作用,鼓舞了战士们的士气,但是我觉得抢救的指导工作不是该由有关的专业人士来负责的吗?而且他们年纪也不小了,如此奔波确实是辛苦了点,搞不好还牺牲了健康。个人觉得今次该由下一届的领导班子如习近平、李克强等较年轻的领袖来主导救灾活动,趁此考验他们的能力。当然他们都是经过了许多的考验才能爬上今天的位置的。

个人觉得中央电视台似乎有点强调领导怎样怎样,电视画面有相当长的时间停留在领导们的一举一动。

当然,我国的领导人相比之下逊色多了,2006年南马大水灾时,我们都没看到我们的领导人来巡视,他们似乎不肖一顾!当我们的命是贱的!要是我亲人在这场水灾中丧生,我可会痛恨现任政府一辈子!

回归地震,也许,这次大灾难也考验了中国当局的短时间、突发性的行军能力。要如何在短时间内针对个别状况作出应对,如何协调各部队之间的工作等等,非常的有实践性。是比军演还更实际的,只是并没有动用到武器罢了。

得知好多学生们死在倒塌的学校内,这好令人伤感,这些解释国家的财富,他们还有一片光明的前途,怎知就这样去了。似乎很多学校的建筑规格不标准,并没真正有抗震能力!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当局必须重视!

无论如何,也许是巧合,昨日乃卫赛节。马来西亚全国的佛教徒皆前往庙宇浴佛及吃齋。相信有不少人向我一样也为最近的面点风灾及四川地震的难民们祈祷吧。往大家的念力能创造更多的奇迹!让生还者不断的消息继续传出。

衷心希望灾难尽快过去,然后让大家都尽快重建家园,积极生活,吸取教训,未雨绸缪、以备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