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1, 2008

政坛乱糟糟,老马“肚烂”了!

国阵成员党还真有默契,308大选后个个惨遭滑铁卢,之后不久几乎在同一时间,来自各自成员党内的批评声就此起彼落。

巫统主席本身就面对了几股汹涌势力,一股来自前首相老马,马来民族主义及专制时代的代言人,另外一股则是来自曾差点扳倒老马的吉兰丹王子拉查理,他只放话会角逐巫统主席职。其实,拉查理势力自他重新入党以来已是强弩之末,并不足以让阿杜拉担心。

至于副首相纳吉则有点令人摸不着脑袋,他似乎很挺着首相阿杜拉,因为看目前形势,阿杜拉的确不太得人心,就连皇室都不给脸。纳吉此时此刻竟不乘机一举夺下首相位,引人深思,难道他真这么有耐心?还是他有什么把柄为阿杜拉所掌握啊?呵呵。最近佩特拉因发表文章指摘纳吉是蒙古女郎炸尸案的真凶而被政府以内部安全法令拘留,事件闹得蛮大,都不知是不是巧合,真不简单。

现在老马又在有可能因司法短片事件而被调查之后,愤而退党,以表达他的不满。他还公开声明要阿杜拉下台后才重新入党。这象是要转移焦点多一点吧?如过去没做过,为何现在怕被人调查?

我觉得阿杜拉以容忍他很多了。就比如最近政府发放抚恤金于因数年前的司法危机遭革职的法官却坚持不位当年的事道歉,此举已经很顾着老马的面子了!如果是类似老马的任务当任首相,老马的炮轰都不知有没有机会见报。

谈完巫统,谈其他的国阵成员党。

马华有一堆人在提出“三人小组”的阴谋论,而有位前副部长则频频要求党主席下台谢罪,变脸速度快得很。黄家定如果并不是推荐其兄任部长的话,他所面对的抨击与质疑肯定会少了很多。

民政党则有为前政务次长首先公开猛烈抨击党主席,之后再闹退党,接受敌对党政府的高职,往高处爬去了。此人是墙头草的最佳示范,那儿有利益哪儿走,呵呵。

耐人寻味的是,国大党无声无息?三美兄的位置竟还那么稳固?大选后他们才要要求政府释放“兴权会”的拘留犯,会不会太迟了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