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7, 2008

记印尼五月排华风暴十周年

十年前,即1998年,随着前一年即1997年金融风暴的发生,印尼政府因无法挽救因货币大量贬值而败坏经济而造成社会动荡不安,示威群众此起彼落,各野心家门也乘机出尽法宝争取利益。

持续多天的示威导致当时在任的苏哈托总统被迫下台(他已于2008年寿终正寝!),也带来了了日后让印尼华侨每当忆起皆痛苦不堪的惨事。

当时,有许许多多的印尼土著,当中夹着一大批不良分子,趁着示威而到处抢夺当地华人们的财务。他们一群群如野兽般冲进一间间的华人店铺或住家,见财务就抢,见男人就痛打,见女人就轮奸。他们犹如失控的魔鬼,到处干下恶行!就这样,在短短的数天内,许许多多可怜的印尼华侨同胞死的死、伤的伤,更令人愤怒的是有一大堆裸女尸体被遗弃在各处,很明显是遭人先奸后杀!

据知,当时的军警们竟眼铮铮看着暴民干案,而无动于衷,没有保护那些华侨们的安全!

很多人都把排华行动归咎于那些政治野心家,至于真相至今仍未有头绪。

可悲的是,这场排华行动最终不了了之,是所谓的无头公案,幕前幕后的真凶如今竟还在逍遥法外!也不知又干了哪些丑事!

在此,我不仅呼吁大家为蜀蕩哀悼,也呼吁大家别忘了诅咒那些印尼野蛮土著! 诅咒排华凶手们们死无葬身之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