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2, 2008

中国沦丧了!

毒奶粉事件,大大的打击了中国产品在国际上的声誉。

如果我身为中国国民,我会感到羞愧。丑陋的商人为了利益,竟可不顾下一代的健康,损人利己。如此短视,中国还有未来吗?如我公公仍然在世(中国福建永春出生),必为此深感痛心!他们那一代,对中国是抱着多么大的期望啊!奥运办得轰轰烈烈又怎样,国际声誉此时已破坏殆尽!层出不穷的毒产品事件传出已久,一宗又一宗不时发生,当局反应迟钝极了,难道现任政府已不能有效的治理国家了吗?

今年中国发生的任何一件大事,除了四川地震的拯救工作值得称赞外,对其他事件的表现简直让人失望,在在显示了现任领导层办事能力的不足。

我非中国国民,我只是代表我祖父说说话。我觉得当局该痛下决心“变法”了。虽然看得出当局已在改革政治体制当中,但进展缓慢,只怕赶不上快速的经济进展。一个十三亿人的大国,就由七个人决定政策,这当真可行吗?就不能让“国会”(人民代表大会)来讨论并通过政策?是时候下放权力了!

地方势力似乎很大,说到底还是跟体制有关,当局有必要削弱地方势力以确保中央决策能贯彻全国,始终保持宗旨。我所知不多,希望当局已有相关答案。

官商勾结,亦是体制问题,官联公司能去多少是多少,目的是让官员好好做官,商人好好经商。任何商业决策、程序都需透明化,然后给予媒体更多的权力去追踪、报道,形成一种监督力,政府也不用这么头疼了。

全民教育更须强化!每个人都需学习儒家经商精神。当局能拿一些二十世纪南洋华侨的经商故事为教材,列为典范。这些先贤都是经典的儒商,个个强调诚信,个个始终贯彻儒家精神!例子就有陈嘉庚、李光前等人。这些人当年都是先从中国走出去成功经商的一批!他们以儒家精神经商的经验对目前商业至上的中国是难能可贵的!商业之上已让人伦尽失,每个人往“钱”看,致富成了人生最大目标,颠倒了是非!儒家精神将恢复中华文明根本,唤醒这些迷失的人们的儒家根本,让社会健康发展。须知,社会是会因道德堕落而失序的。社会不稳,共产党也别想长久执政。

幸好共产党当局不掩盖事实,让媒体据实报道,这令人欣慰。海外媒体也会因此而尊重共产党,而非一面抨击。

中国大陆的宝贵传统文化、书籍等皆于文革时惨遭蹂躏、毁于一旦、地位跌至不值一文。人民丧失了精神依靠,行事没指导。共产党犯了如此滔天大错,就有责任把错误纠正过来。事事以民为主是永不会错的,历史已证实之!如此政权才会长久!领导人也会流芳百世!个个官员、商人以民为主将会形成健康的利益圈,而国家实力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望全体中国人民加油。为了爷爷!拼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