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4, 2014

【結業】利民達金河茶餐室芋頭飯肉羹湯 Yam Rice Bak Kee Soup @ Kim Hoo Restaurant Jementah

【2019年8月26日更新 - 此店似乎已结业】

往往想起马六甲的芋头饭肉羹汤,就垂涎欲滴,惜这道闽南菜在雪隆区并不流行,很难找得到好大快朵颐。可能雪隆区广府人占多,闽南美食比较难见到。

那天回家乡扫墓,墓地近在利民达,扫完墓后已逢正午,是午餐时间,惊闻利民达竟有闻名的芋头饭肉羹汤,赶快前往品尝。

真是惭愧,我对利民达并不陌生,毕竟外婆家就在这里,当年水灾来袭时也曾于外婆家过年,但这么多年来我对利民达的美食并不了解,只是曾经光临一些咖啡店,咖啡很好喝,但全国好喝的海南咖啡到处都有,故没什么深刻印象。

抵达该店后,赶紧叫菜,可惜芋头饭完了,我就吃油饭,即便如此,油饭也很香,搭配热腾腾香乎乎的肉羹汤,美味非常。

那肉羹汤的好吃程度可与马六甲打铁街的那间媲美!里头有瘦肉、猪杂、豆腐等等,我最爱吃那瘦肉,没有猪腥味,沾上红辣椒和蒜米再送入口,赞赞赞!

在这里吃,桌上还有黑酱油,看你要怎样吃,你可以倒点黑酱油在饭上,增添油饭的甜美程度!

我们三个份的芋头饭肉羹汤,才值马币二十四元,真的很划算哦!在马来西亚猪肉很贵啊!

这回要吃芋头饭肉羹汤,无须大老远跑到马六甲打铁街吃了!万岁!









後來再去,终于吃到了芋頭饭。非常香,饭粒粒粒分明。可惜這回竟然沒有了藥材肉羹湯,只有胡椒清湯。頭家說沒辦法,家裡人出嫁的出嫁,念书的念书,通通在外头,沒人可幫忙煮工序繁杂的药材肉羹汤。可惜啊!可惜啊!可是胡椒汤也很好喝。








View Jementah O Tao Peng Ba Ki Teng 利民达芋头饭肉羹汤 in a larger ma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