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5, 2022

乌俄战

乌俄战,出场的除了是飞机、导弹、坦克,还有的是暗地里打资讯战的骇客!

乌俄战虽远在天边,不像会波及我国。可是,这场战争在造成全世界经济短暂动荡依我看当然是免不了。我国经济算是大程度开放,多少也会被战争拖累,不过呢,我认为最多是轻伤,不会是重症,而且也不会那么快就发作。

乌俄的战火反而在今天烧到我的工作来了。今天一早,公司全球多个高管发内部声明,乌俄战争启动后,突然冒出了一堆黑客攻击西方企业的资讯系统。公司是西方企业,而且掌握万千客户的金融资讯,高管非常忧心,立刻下令在全球范围冻结一切的部署或更改系统方案作业。

给他们这样一搞,结果项目原本的布局与人手安排都乱成了一团。对客户许下的承诺与时间表怎么办?没办法,刚才花了两三个小时去厘清争取特批的程序,与项目经理经过资安队的一番审问,才获得特批,感觉身体电池快要干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