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9, 2022

榴蓮故事

前阵子,应该是上个星期吧,某天早上我在车内打开英文商业电台,正播放着与企业家的访谈,受访嘉宾空姐出身,中间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最终选择在榴莲业大展拳脚。她的集团出口榴莲及各种下游榴莲加工食品到中国,生意年年蒸蒸日上。

访谈到了尾声,她说一句,目前订单太多,产量远远不及需求量,所以在想方设法增加产量。哇,这么夸张?

多亏有这段访谈,令我起了想要吃榴莲的念头,还没来得及买,突然舅母那儿说舅舅果园有剩没被收购,他们收了几大罐冷藏着,想要送给我。

我共拿了四个大罐,是那种装年饼的圆罐,盖子圆圆红红的。这类罐有分大中小,我拿的是大的,通常人家是用来装蛋卷啊蜂窝饼之类的。

昨天开了一罐,吃了十多粒,竟然还没到吃到罐子的一半,不过也接近一半了,觉得应该适可而止,就收回冷藏库。

刚才下午拿出来解冻。岂知,经过一场又一场的工作会议,再加上得应付四面八方来的各部门同事,几个小时下来,猛然想起那罐还剩下一半有余的榴莲,打开一看,许多都泡在水了,看了还真吊胃口,只好忍痛丢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