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5, 2022

我的管理哲學

我的正行金融科技数据业还算轻松,主要是我对工作量都能够有所掌控,当然这个掌控权主要都是经过多次的谈判与较量才能取得。我要强调的一点是诚信,答应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能就说不能(要提供合理的解释),没把握就说没把握,如此方便人家,久而久之威信就建立起来了。

另一点是,我会为很好的为下属分配责任与工作,并随时看下属的工作量有没有失衡而调整。因为我跟部队说明了,除了要履行对公司的责任,致力达成公司所设定的目标之外,公司目标来到了我这里,我会把【绝不工作过量而倦怠】列为团队的目标。

我非常鼓励下属成长,可是我想看到的是逐渐的而不是一飞冲天的成长。成长需要压力,适当的压力会促成逐渐的成长,极端的压力会促成一飞冲天的成长。我向属下言明:我会市场给予他们适当的压力,可是我会控制住,不使压力成为极端的压力。

其实以上的管理哲学也是我在职场上实践自己的学问【儒家好运气方法】时所获得的心得。想要知道为何以上跟儒家价值观有关系,可以私下联系我得到更详细的解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