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2, 2023

不要想那麼多,勇敢的跳過去吧!

英文有句"Taking a leap of faith",意思是:不要想那么多,勇敢的跳过去吧!

这句话很正面,信心确实能够改变事实,这是作者的亲身体验。
可是,这毕竟只是短短的一句,很多时候并没有深入的分析,有几点作者必须提醒各位:
首先,“跳过去”的原因很重要。你是为了逃避某样东西而要跳过去,还是听从你的内心呼唤必须跳过去,两者是截然不同的心态,还会决定成败。
为了逃避而跳过去,多半不会成功,最佳的例子,就是好像一些人,一下做这个、一下做那个,到头来,没有一样有成就,这类人遇到障碍困难都是先选择逃走的。
又有一类人,因为一时的情绪,在下一份工作还没着落下,选择裸辞“跳过去”。一开始确实很放松,下来由于找工作过程不是太理想,心没法定,恐惧油然而生,日子反而过得越来越痛苦。
而且,对于跳过去的说法,还有个误区:没有人说跳过去必须在一天两天内完成,跳过去也可以是一段漫长的过程,可以是三年、也可以是五年,是有经过仔细规划的。
重点在于,你有踏出那一小步,再加上前面的许多一小步,你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也能够坚持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这是一种有保障的“跳过去”,有保障、心就定,每完成一小步、信心越来越大,这样,就很容易成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