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1, 2023

不便宜的課程(一)

公历九月十四上课去。


这是两天的课程,一开始讲师就说,这堂课出自美国,专门用来培训奥林比克运动员,现在终于被带进马来西亚了。


他这么一说,我所以真心满怀期待,毕竟不便宜,要好几千块。


第一天很快过了,截止目前,课程所教的东西,对我而言,不能说是新颖,对其他学员而言,我就不知道。


其中一个技术,是引导式冥想,我以前在不的地方学过了,也曾帮人做。


同样的东西,在这个课程里面,除了名堂不同之外,其他的步骤都一样,只是少了音叉、音钵和叮叮,这是我当年做引导式冥想时都有使用的。


当然这种针对企业员工的课程,不可能采用我上面所说的能量工具,毕竟这种身心灵的东西,除了“正念禅”有被学术界承认其作用之外,其他的大都被认为是“伪科学”。


附图是讲师要我们回忆某生气的事情时,觉得身体哪个部位感到明显伤害,然後用颜色贴纸标出身体部位。


可以看到,大多数人在很气愤时是感受到头部和胸部不舒服,还有部份则觉得手指头冰冷。


我还以为讲师下来会教我们某NLP的技术以清理那些情绪,因为那个技术的第一步,就是要感受身体哪个部位受到情绪的攻击。


我猜错了,讲师教的是另一个方法,这个方法其实就是属于深呼吸的一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