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09, 2008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恩恩怨怨

从印度友人口中得知: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恩怨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当初,有一批先贤为印度争取独立,而最为人所知的就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有一位独立运动领袖向甘地建议于印度国内设立一块地以安顿人数不少的穆斯林。听印度友人所说,甘地很爽口就答应了要求。不仅如此,他还建议那片用来安置穆斯林的土地脱离印度,以成为另一个国家。这有点不可思议,有人也不知其因。而这个冒昧的决定为印巴两国带来了一场又一场地灾难!

甘地因此而命丧兴都极端份子之手!

当然甘地的死也不仅仅因为他允许建立了一个穆斯林国家。另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甘地并没极力劝说英国殖民当局放了另外一个独立运动英雄-巴加星格!当时巴加星格因策划了几宗争对英国殖民当局的暴力行动而被捕入狱,并于独立前夕被处决! 甘地的见死不救也触怒了一堆人。

印巴两国因没好好处理卡斯米尔省的领土问题而互相攻击,加上两国的宗教因素,积怨也越来越深。这次的孟买袭击事件更有可能导致两国开战!

希望这两国不要乱来。他们该合作,把枪口对准穆斯林极端恐怖份子!这批人已成为全球公敌!该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