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5, 2022

蘇丹街鴻記沙煲雞飯 Hong Kee Claypot Chicken Rice @ Jalan Sultan

说实话我原本并不知道原来这摊是相当闻名的。

当时候我走到了苏丹街这里,已经接近傍晚六点,想到没有用到午饭,看到了这摊刚刚开市,我看到哇竟然是用碳炉去煮的,所以决定试试。

我向来认为游客区不太能够吃到道地的美食的。

当时并没有客人,我还在想着到底他们得食物能不能咽的下。

如果嫌外面热,而且由于受限于地小,桌椅也摆放得不多。原来他们有租后方的店,入口窄窄狭长的,到了后面则比较广阔一点,能放多点桌椅,好处是里面这里有冷气。虽说这带属于雪隆区数一数二的老旧地区,许多建筑物都是二战前甚至更久远得,可是这种奇怪的设计还是令我不解。

头家说,“今天烧鱼没有开档!你可以吗?”,这个问题问得好奇怪,可是就给我留下了一个印象,就是此处得烧鱼应该相当闻名吧!我说没关系,我只是想吃沙煲鸡饭而已哦。他问我“要蛋吗?”我说要哦。

我并不需要等太久,大约十分钟吧,鸡饭就呈上桌了,上桌速度还真的相当快的。

饭粒粒分明,饭香四溢,中间还有一颗未熟的蛋,我赶紧趁饭还在热着而不断搅拌整锅饭,用饭的温度去煮熟那粒蛋。蛋液变黄也变白,粘在那原本已经黑中带白的饭粒上,看起来相当诱人。

吃了,的确好味道!配上咸鱼进口更是美味。由于饭很香,我竟然忘了鸡肉到底够不够嫩滑,可是我凭着仅存的记忆,鸡肉是及格的。

饭焦是很独特的美食。他们的饭焦奇怪的是并没有留下太多,很干净。

来到这里,值得一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