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01, 2015

昔加末張益記雲吞面(Yik Kee Wantan Mee @ Segamat)

此云吞面可是昔加末华人美食的生招牌,可说凡昔加末人皆曾尝过这道美食。单在昔加末市区就可于三四间店品尝到张益记的云吞面,甚至在短短一公里范围内,就有了三间,而且间间都做得很有起色。

面条是自做的,很有弹性,特别之处在于非常吸汁,若打包放上一个小时后才吃,面条此时已把汁洗得饱饱的,吃起来别有风味,许多人特喜欢这样的吃法。

叉烧则并不怎么特别,并不特香,也不特脆,食客绝不是冲着叉烧而来,反而是冲着面条而来。汤底有特别的味道,不错。云吞则软滑滑,有一定的水准,并不比其他云吞面特别。

面汁漆黑无比,淋上猪油,我曾向自做,却难以做出那种味道。就因为有美味的面汁,配上爽口的面条,才会吸引一群又一群的饕客。







View yik kee wantan mee in a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