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4, 2015

雜志《品牌與連鎖》作品: 品牌快訊

马航又逢多事之秋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上几个月才遇上飞机失踪的迷离事件,现在又多了一架MH飞机被导弹打了下来,让世人见证了什么叫做“霉运连连”,马年克马的说法又增强了几分说服力。如今马航股价实在是低不可言,不知者还不知道如此股价竟属于堂堂一家国家级别的航空公司。马航要改革,却又遇上工会的强力阻扰。其下场是如何,还真的不可预知,根据财经界专家的说法,一是破产收盘,一是私有化,一是与亚航X合并。

联昌银行、兴业银行、马建屋可能合并
现任首相胞弟简直是联昌银行的福星。自他入住联昌后,联昌的业务蒸蒸日上,大力拓展至各国,想要成为一家跨国大企业,大有挑战国内银行老大-马银行的势头。最近国家银行批准联昌与兴业还有马建屋合并,得到最多利益的还是联昌银行,这场合并不但符合联昌银行想要成为区域重量级企业的策略,也可立即抢下马来亚银行的龙头地位,取而代之成为国内银行新霸主。不过,合并过程将阻碍重重,现在风声才起,兴业资本的主要股东-阿布达比政府投资机构就已经抗议连连,不想随随便便就卖掉了手中的股票。

绿盛世标到政府重量工程
房地产界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刘启盛终于退出一心经营的实达集团。不过刘先生之急流勇退并非一无所获,老早在外头通过儿子另开新王国-绿盛世,而刘先生就在幕后运筹帷幄。刘先生的魅力无法挡,绿盛世是很明显的华资企业,最近竟然标到了重量级的政府大工程,将在半山芭旧监狱的原址上建立武吉免登城市中心(Bukit Bintang City Center)。绿盛世的成功引起许多土著企业家的不满,毕竟这片土地属于有明显土著色彩的城市发展机构(UDA),把这块肥猪肉颁给华资企业,习惯了受政府照顾的人自然会很不习惯。

金玉华投资者起诉金玉华与国家银行
犹记得,黄金买卖公司金玉华风光时期,凭着较银行定期存款高数倍的利息,甜不可言,大批人如蚂蚁般闻到甜味蜂拥而至加入该公司的赚钱计划。当时金玉华领导人更是神通广大,邀得时任元首及前首相站台,加持一番。万万没想到,今日的金玉华,资产竟被冻结。纵然品牌名有“金”有“银”有“华”,全都是好意头,仍发挥不了神奇作用,挽救不了其性命。众“蚂蚁”如今天天身在热锅中,不知何时能把自己的棺材本拿回来。近来一班投资者出新招,起诉金玉华,还把封锁金玉华的国家银行拖下水,一并列为答辩人。官司正打着,看起来这必定是长篇连续剧,或许可比台湾的台语剧长寿也说不定。

微软大裁员
微软,电脑软件业的大哥大,公司文化素来冷冰冰,员工之间相敬如“冰”。虽是如此,微软依旧雄霸台式电脑与笔记电脑操作系统十多年,意气风发志得意满。岂料智能手机时代来得迅雷不及掩耳,微软对此变化应变不及,尽失先机,推出几个新产品完全失利,领导急切心态,胡乱收购已处于病重期的诺基亚,如今决定收购的人已走,换上新的总执行长。微软等不及了,尚未看到报酬,就先裁员省下成本。

小米出新机改品牌
小米为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玉软件制造商,被外界誉为中国的苹果。小米本来只是制作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软件,据说非常轻盈,安装后可以使加强手机原有的功能,非常受好评。该公司每一次发行新机型,很快的就被人抢夺一空,行销策略简直一流,目前已崛起成为苹果和三星的超级大敌,中国品牌能做到如此,实属罕见。为了使品牌显得更为使用拼音语言的人所易记,小米最近推出“Mi”品牌,不再使用怕非汉语人士觉得难念的“XiaoMi”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