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1, 2015

芙蓉姨婆老鼠粉 Yi Poh Loh Shu Fan @ Seremban

不常吃老鼠粉。老鼠粉之名实在令人感到恶心。其实另有名称,濑粉是也。俗人称之老鼠粉纯粹因其外型像老鼠尾。

曾有菲律宾同事受派来隆。我们一班人带他吃老鼠粉,他感惊吓,“老鼠粉!”,听得眉头都皱了!後来却念念不忘。说实在那个摊子的瓦煲老鼠粉的确出色,下次有机会将为大家介绍。

这回来到芙蓉,特前往著名的姨婆老鼠粉。点了一个大份的,和另一份大份的客家面。芙蓉其实是客家人的天下,但为何是广府话而不时客话流行,实在令人想不通。客家人真悲哀,容许广府话在自己的地头肆虐。

老鼠粉不错,卖相跟我吃过的都不同。我吃过的都是短短的,而这回吃到的却是长长的粉条,类似面般长。味道不错,香味足,也够油腻,呵呵。当然,以我的经验,你们不好点大份的,虽然好吃,但吃多了反而反胃。

客家面也不错,没什么特别啦!不过千万不好点大份的!分量太大了!超划算!

当天是星期五午餐时间,偌大的店面竟然挤满了人,有空调的坐满人,没空调的也能看到处处人头!超惊人!

对面就是芙蓉著名的亚洲烧包店!吃完过马路去对面买烧包等华人烧饼去!


老鼠粉



姨婆老鼠粉

亚洲烧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