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0, 2015

納吉不堪,老馬更不堪



老马火力全开攻纳吉。许多网民都非常赞赏这位政治老人。

马来网民支持崇拜老马理所当然,老马确实是,或他所声称,一生全心全意帮马来人。他向来的论述就是希望看到马来民族壮大。他任首相期间,花上数百亿政府税收培育了不少土著企业家和中产阶层。有些土著企业家后来经营失败,老马政府还花了数亿救他们脱离债海。

由于公立高等学府须保留多数学额给土著,老马九十年代决定开放私人高等教育领域,美其名提供机会给非巫裔可深造,实则那些私立高等学府都是重视盈利的大公 司,股东少不了在任或过气的政治人物,学费与课程素质不成正比,最後还弄出高等教育基金,用乾坤大挪移的方式,钱从学生身上流进学府的账,学费越贵就可从 高等教育基金抽得更多,至于债,就由学生来扛。

老马的大错,就是他不应只要当所谓马来人英雄,大马首相理应为全民首相才对。可是,他对马来人的讲词,往往都是华人怎样控制国家经济,马来人怎样做人家的仆从等等,当了首相,却没不曾看看自己的身份,还在处处搞煽动。

1999年大选前,当时的选情对国阵非常不利,马来人对安华入狱事件感到非常生气。此时华团向老马呈上"诉求",老马爽快接纳。岂知大选后,国阵靠华人票 险保政权,老马此时竟然翻脸不认人,指华团都是共产党和种族主义。我当年看过在报章上刊登的诉求内容,完全都是以民主人权为主调,何来共产与种族主义?

去年,他开始攻击纳吉,用的理由就是纳吉大选前过于讨好华人,却不得华人回报。可是此举没成效,最后他才以一马公司课题攻击纳吉。由此可见,至少在去年,老马的思维,还是马来人至上。他之所以讨厌新加坡,就是他认为新国是"华人政权"。

纳吉万一被证实有罪而下台,当然老马的功劳最大,可是我要提醒网民,这位前首相,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自己,或他声称的为了马来人,而非不分种族的为了全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