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0, 2019

表現提升計劃

週五晚心中帶著一塊大石頭下班回家。下班前,公司空蕩蕩,我座位同排,就只剩同事K沒回。突然,他來找我聊天,悄悄透露英國上司把他放入【表現提升計劃】內,為時三個月。該計劃即將于這個月到期,如果不過關,同事K會被要求當場離開。去年某位與我為要好的同事W也中招,最後不過關當場被請走。

加入公司這個單位三年多,單這個單位我知道中招的就有至少六七位。其實,按我的觀察,他們當中,多數態度與能力都沒問題,像K同事的英語表達能力就很好,問題在於公司的淘汰制度,管理層把他們與其他人比較的原因,要求高,他們才會出事。

還有一點是,由於這裡的白人管理層懶惰,交代東西後就不理員工死活,並指望最好不要出事燒到他們身上,因為他們也不會做,還要應付一堆人包括客戶和內部對手的質問。所以,員工一定要學會定時主動向他們匯報工作事項,不管他們有沒有興趣聽都好,這些都必須做,所謂的Visibility,讓他們知道您還在為公司,甚至是為他們本身的KPI有所貢獻。如果出现问题,最好解决後才汇报。他们才会爽。

什麼管理風格,就用什麼招數應對,這是我給同事K的忠告。

他有宗教信仰,我就跟他分享一些秘诀以解围,可是该秘诀对宗教有不同的诠释,所以他有点抗拒。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