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0, 2019

辦公室趣聞

面试某友族,履历表相当出色,毕业自澳洲RMIT,毕业後先後在渣打、埃森哲、数码通讯及目前的戴尔效力。这四间通通为名企,我跟同事说单看履历表,这个可以要了。

可惜他这四间的经验不太有连贯。面试时,我问了比较深入的技术细节,他不太能作答,左一句右一句都非正面回答。後来他才说,我问的技术,他最後一次使用是数年前的事了。目前的公司用的是不同的技术,而上一间在数码通讯完全无技术下手的经验。

致命题在于同事问的,您怎样规划您的职业生涯?要几年?用什么策略去实现?他回答得很模糊。面试结束後,与同事还有上司讨论,同事的评语是他缺乏清晰思考能力。我说也许许他临场发挥欠佳准备不足,因为据我所知,至少在数年前,埃森哲内,个个都是能人精英,可我不知道如今这间公司变得怎样了。由于这是资深职位,责任非常重大,此人的应答怎样都无法给我们信心,被刷掉了。上司说,宁缺毋滥是公司的文化,不要破坏。

午餐的时候不知为何同事之间谈起了吊花场。富家子同事曾花了几千元吊花,有的同事则只花几百元,他说非常尽兴好玩。听说现在要吊花起码千元以上。

之後跟另一位同事喝茶聊天,才知道有两位被派往印尼银行做项目的同事,欢乐得不得了,去高级风月场所,有女生酥胸全露奶奶任摸还有点小姐陪睡服务,每人一晚花掉了千多元马币。当然,没人知道他们有没有打炮。

後来在我的桌位上,又不小心从同事之间的闲聊中听到,有一位已婚友族女同事,一样被派到印尼做银行项目。在那边应该是一个月吧,按耐不住寂寞,闹外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