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0, 2019

各種兼職

终于于截止日结束前写完!送了一口气。

上个月突来几个挣外快机会。我首重一个撰稿任务,不是写我的【新纪元儒家】,而是写区块链和加密电子货币的题材。

自己虽身在IT领域多年,从前端做到後端在做系统之间的数据格式转换连接等【服务导向架构】工作,惟不甚熟悉区块链这种新技术,在正职工作上没这样的项目可供玩玩。没想到所接的撰稿任务是写这种题材,这几星期赶快猛补这方面的知识,得益甚多。

由于是一面学习一面撰稿,费时甚巨,截止日方完成规定篇幅与字数。手上其实还有一个小说翻译案子,和两个IT案子。小说翻译不太划算,推掉了。两个IT案子,一个是澳洲那边的工程管理系统要翻新,一个是本地中小型企业要一个信贷评估决策系统。第一个我跟他们说不好意思尚没时间评估并提出翻新策略,第二个我一听就吓了一跳,我正职所服务的单位恰恰是销售信贷评估决策系统(简单来说,就是获取客户的个人资料、信贷记录等等再经过特定方程式的计算得出该不该贷款,和该贷多少给客户的系统),客户都是大型金融机构,这些系统动辄美元几百万,你一个中小型企业也要搞,怎么付得起呢?我问了公司内部,公司对百万美元以下的案子都没兴趣,我又调查了公司部门的其他对手,包括一间本地公司,没一个有开发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信贷评估系统,大家都在抢银行和金融机构。或许,卖给中小企,真的无利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