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0, 2019

我反綠教

我本身多年来阅读大量绿教研究作品,包括其经典(可兰与圣训),还有明代绿教学者借儒家观念术语写绿教的作品,还有本地绿教研究学术著作等等。我读大量绿教作品的日子,曾有许多绿教徒跟我说他们梦到一棵雄壮的树,他们看到我的背影,就坐在树下,转过来看前面,我正在读着可兰。

我想总结,绿教徒的宗教观是不变的,就是其宗教是唯一真理,只不过看他们要不要说出来而已。想当然尔,如果自己的宗教不是唯一真理,那就暗示了【其他宗教也可能是真理,宗教平等】了,这种观念简直是对真主大逆不道,绿教世界是不能接受宗教平等这一点的。

我觉得,的确不必对绿教徒过于恐慌而过分打压,可是绝对要防范他们为了落实教规而影响到非绿教徒生活。他们的问题是,教规不是用来规范自己要求自己,反而喜欢拿来规范要求别人。我个人,是相信穆罕默德得到了天启,而我也很肯定自他之後很多人都得到了【天启】,我赞赏绿教苏菲主义那套,我觉得绿教应该经苏菲的大改洗才有希望。我对绿教在穆哈默德过世後,由其徒子徒孙所发展出来的绿教,包括绿教法、教规等等非常反感。穆圣要传道,而非要传教!

他们有的确行驶对清真食物要求的权利,设立清真餐厅等,都没问题。可是,如果是在公共场合,如飞机上,如学校内,往往并不是只有绿教徒在场,还有其他非教徒,那时飞机或食堂理应提供多种食物,包括清真食物的选择,而非只是提供一种选择而已。若是为了成本原因,那就理应提供不考虑到宗教因素的食品,绿教徒、印度教徒与素食者如果觉得食物不适合,请自带食物。

如果是为了成本,又不见飞机、学校等只提供什么宗教徒都能吃的素食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